close

單色凝膠光療

考試完終於有點清楚美甲的基礎流程,乾脆來整理一下簡單的凝膠光療指甲製作流程以及準備工具。

●準備工具(僅凝膠光療工具,不含前置保養)

平衡劑(甲片免用)

固定劑(甲片免用)

海綿拋(100/180製作刻痕) (甲片免用)

光療燈

光療筆(圓頭.平頭)2

底膠

色膠

高點(CLEARBUILDER)

上層或封層(TOP)

凝膠清潔液

化妝棉

 

●製作步驟

1.保養:先將手做好基礎保養(不用拋光)

2.刻痕:接下來做刻痕以確保凝膠可以扒附在指甲上

3.平衡劑:清潔好指甲粉屑塗上平衡劑(乾燥劑)讓甲面乾燥防止發霉,影響指甲造成病變

4.固定劑:塗上固定劑,讓凝膠可以確實固定在指甲上面

5.底膠:均勻刷上底膠照光30秒,防止顏色沉澱

6.色膠(設計)刷上色膠並做設計,這裡步驟會隨著造型設計而有所不同,如果只是單純的單色上色,每上完一層色膠就要照燈1次,最少要照燈30秒,如果顏色越深,照燈時間需拉長

7.高點(CLEARBUILDER)就是做一層比較有厚度弧度的甲面,保護色膠以及甲面,高點做的美,燈線也會很直很漂亮,不會呈現波浪狀,二級美甲師檢定考試不一定要做這個,但是建議一定要學起來,做高點的凝膠最好選擇較稠不易流動才不會溢出甲面。(燈線=燈光照下來反射的線)。高點做完照燈30~60秒,依照產品所需各有不同。

8.上層或封層(TOP) 凝膠光療指甲做完之後一定要塗上上層或封層,塗完之後照燈90秒。

9.清潔:就是用化妝棉(或是不易起毛球的海綿)沾上凝膠清潔劑,敷在甲面上約幾秒鐘,然後擦拭乾淨,讓甲面沒有黏膩的感覺,即可完成。檢定考試有的同學準備了免清潔的上層,沒做清潔造成評審評分上的扣分,所以考試如果攜帶免清上層建議還是要做最後清潔的動作

 

凝膠光療指甲會流行是因為它比指甲油持久,它跟水晶指甲同樣屬於人工指甲,製作上又比水晶指甲更快速,效果也不輸水晶指甲,只要美甲師操作得宜,還能做到保護甲面的功能,接觸了之後我也被吸引到~呵呵!

 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歡迎加入【伊間美甲】

📝 點我>>伊間美甲部落格

🎁 點我>>伊間美甲粉FB絲團

🎀 點我>>伊間美甲IG

arrow
arrow

    伊間美甲ejmeij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