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TSIA美甲考試檢定用照片繳交單.jpg

未命名-1.jpg
3月才開始上美甲相關的課程,水晶凝膠還傻傻分不清楚,4月底學校通知我要準備參加二級美甲檢定考試,當時覺得好恐怖押~~~~
跟學校報名二級美甲考試的時候,同學就叫我順便可以報考TSIA沙龍美甲考試,她們說內容差不多,反正都六月考,一次報名一起考一考,於是我就莫名其妙地跟同學一起報名二級美甲跟沙龍美甲考試,又立馬訂了考試要用的書,當天噴了好幾千塊~口袋馬上空蕩蕩~心裡還在想這個決定正確嗎?我上沒幾次課,就衝去考試??

由於學校報名人數踴躍,所以這次考試就直接原場考照在學校考試~哈哈哈哈哈~~~心裡就放心不少

考試當天因為要考卸色,所以要先將手部模特兒左手五指上大紅色指甲油,指甲油距離邊緣1根頭髮。(如果考上午場請於前一天將指甲油上完,如果考下午場可以當天早上再塗好)
我是考下午場,所以提前約10點半在咖啡廳見面上指甲油吃早午餐,但是自己太緊張不餓所以只有喝咖啡提神,還好有買巧克力,考試階段完成休息時補充,以免太餓會手抖影響到考試。

 

●12:40前完成報到(模特兒跟考生須滿15歲且攜帶身分證正本)

 

●考試第一階段-筆試20分鐘
13:00~13:20
全部選擇題,有看書應該都會過

 

●模特兒及選手就定位
13:20~13:30

 

●左手指甲養護40分鐘
(去色5分鐘暫停5分鐘評分→保養30分鐘)
13:30~14:10
保養一定要每個步驟流程要背熟,千萬不可漏做或是順序顛倒
消毒-去色-暫停計時評分-修型-軟化-泡手-消毒工具-推皮-剪皮-兩側硬皮-拋光-指緣油

 

●左手法式凝膠半甲延長60分鐘
14:30~15:30
我最怕這個了~因為緊張,光是把甲片黏貼就抖個半天,模特兒大拇指的甲片沒選好,所以做的不是很OK~最怕這個不及格

 

●右手大拇指指甲彩繪+右手剩下四指凝膠真甲上色45分鐘
15:50~16:35
這個有穩穩地做完,但是最後指甲彩繪評分,模特兒不小心撞到大拇指,他也不確定是評分前弄到還是評分後,希望是評分後才碰到

 

●評分清場
這個階段就是用最迅速的方式把桌面工具及垃圾收好離開,千萬別在現場慢慢摸,不然有可能被扣分唷!

 

由於很怕手機開機會忘了關機,怕有來電影響到考試,所以整個過程都不敢開機跟拍照!有興趣考試的朋友們,可以買書來看喔~裡面介紹的很詳細
73416.jpg

做不夠好的一定要在時間內完成,還有機會過關!如果沒時間內完成一律不及格~~~有沒有很刺激押!

結果最刺激的是考完回家接寶寶她居然發燒了,就這樣緊張刺激又忙碌了好幾天~希望接下來的二級美甲考試可以一切順利

PS我一直搞不清楚是考完兩個月還是兩個禮拜公布,等收到通知在PO囉

放上模特兒考試結束卸除凝膠的照片,考試時候模特兒手部都會貼上考生的編號
timeline_20180601_205116.jpg

點我>>TSIA 中華沙龍產業發展協會

2018年美甲考試花費
TNA二級美甲師檢定 書本380元,報名考試費用2000元
TSIA沙龍美甲師檢定 書本240元,報名考試費用1800元

考完一周後,學校通知通過囉~~呵呵!好開心!(考過會發小的證照,如果要申請A4大小的證照要另外繳交NT400元)

點我>>TNA二級美甲師檢定考試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歡迎加入【伊間美甲】

📝 點我>>伊間美甲部落格

🎁 點我>>伊間美甲粉FB絲團

🎀 點我>>伊間美甲IG

arrow
arrow

    伊間美甲ejmeij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